“秀”出湘绣绝色之美

发布:2011-10-30 20:28:50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湘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作为湘绣传承人,邬建美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湘绣艺术名誉世界,今天的长沙名间艺人传承故事带您走进邬建美的美丽世界。

    走进湘绣大师邬建美的家,就如同走进了湘绣艺术的大观园。洞庭湖的碧波万顷、万里长城的巍峨雄壮、花鸟虫鱼的活泼灵动,样样惟妙惟肖,浑然天成,不仔细审视,你很难相信它们竟是由千针万线精心刺绣而成。摆放在客厅的棚架、棚凳是邬建美的最爱,它们伴随邬建美走过二十九年的刺绣生涯。一颗花针、上百种丝线、七十二种针法,邬建美纤手弄云彩,巧心着颜色,变幻出千姿百态的飞禽走兽和绚丽多彩的灿烂画面。其中不少作品代表着当前湖南湘绣艺术的最高技艺,作品《万里长城》曾获是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博览会金奖;作品《人与自然》荣获中国第三届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山花奖”,并被湖南省选为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作品。邬建美对于湘绣有着一种难以割舍的深爱,为了它,邬建美曾放弃过夫妻团聚的工作机会,为了一件作品,邬建美可以鏖战半年。继承和发扬这种古老的技艺是邬建美对湘绣艺术最大的贡献,她曾多次应邀出访日本、韩国,向世界展示湘绣之美。一花独放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览,入选杰出传承人的邬建美无私传授自己多年摸索出来的精湛技艺。她先后在全省各地举办湘绣技艺培训班三十多期,培训绣工近七千人,并为湘绣艺术的继承和发展培养了一批高级技艺人员。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