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幅古寿幛 历百年无虫咬

发布:2011-10-30 20:32:19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在广西灵山县太平镇连科坪村,村民仇良书收藏着一幅制作精美、面积巨大的寿幛。这是为祝寿而制作的幛子,其面料为枣红色缎子,长4.5米、宽2.86米。寿幛上的文字和图形由七彩丝线手工刺绣而成,贺词字体苍劲、笔锋清晰,人物肖像形神兼备,花鸟、草木栩栩如生,做工之精、规模之大令人叹为观止。这一巨幅寿幛上的文字表明,它是一位官绅的70寿礼,制作于清朝道光三十年(1850年),由“诰授资政大夫、内阁学士、礼部侍郎、前翰林院编修”戴熙撰文,另由他人拜书。


 
    这一巨幅寿幛上的文字表明,它是一位官绅的70寿礼,制作于清朝道光三十年(1850年),由“诰授资政大夫、内阁学士、礼部侍郎、前翰林院编修”戴熙撰文,另由他人拜书。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