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品街刺绣的大体种类

发布:2011-10-30 20:27:36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本地绣:产于江苏省苏州(苏南),比邻上海。并不能说只要是苏州商家所经营的都能称作苏州刺绣,正宗的苏州刺绣应隶属“本地绣”,更确切的说应该是苏州本地人绣制的作品。绣工均属于当地人,产品细腻光泽,色彩过渡搭配协调,绣线劈丝,价格适中。

  苏北绣:产于江苏省盐城、怀安一带(苏北),苏州当地人称之苏北绣、江北绣。价格非常低,但做工也极差,绣线不劈丝,均为两绒或一绒半绣,谈不上艺术,涂鸦而已,不登大雅之堂。最经典的成名作品有“黄金大道”、“红枫”,除此之外,无论是做工还是销售价,都难以提升。近些年,苏北绣搅局苏绣市场,冒充苏绣、以次充好之事频频发生。

  乱针绣:主要是以江苏省扬州一带生产,是一种独特的绣法,乱针绣主要适用于油画风格的人物、风景及花卉等刺绣。色彩非常丰富,立体感强,但一般乱针绣产品适合远看,有油画的立体效果,近看相对略粗,一般情况是用二绒线打底,一绒线加色,但也有一些精细的乱针作品。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