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邮票《中国古代书法•楷书》首发

发布:2011-11-1 20:15:06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中国古代书法·楷书》特种邮票在楷书鼻祖钟繇的故乡河南省长葛市举行首发式。该套邮票的小版张使用仿宣纸印刷,这是我国在邮票印制中首次使用邮票纸以外的纸张材料。

  《中国古代书法·楷书》邮票在印制上除首次使用具有和宣纸效果相近的轻型纸张外,还采用三维立体浮雕压凹的新工艺来充分展示楷书邮票古代碑帖的质感。该套邮票全部采用专色胶印印刷,碑面的黑色专门使用了一种特黑墨,使碑石原汁原味,并透出星点石质。每枚邮票上的印章有专用色设置的,也有套印上的,视觉上有差异感,表现了不同年代、印色不一的历史沧桑感。

  该套邮票一套六枚,取材于钟繇、颜真卿等历代著名楷书大家作品。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