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邮票大全套亮相 完整笈藏清朝发行邮票

发布:2011-11-1 20:14:37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在中国邮政一百多年的历史上,清朝邮票作为开山鼻祖,具有悠久的历史、传奇的色彩、稀少的存世量、名贵的价值、较稳定的发展潜力。在世界邮坛上,清邮的地位相当显赫。清朝邮票也屡屡创造中国邮坛和世界邮坛的拍卖价纪录。几乎每一枚清朝邮票,都相当珍贵;拥有大全套,在收藏界将是至高的荣誉。但是,很多收藏者倾其一生,都难以实现梦想。现在发行的《清朝邮票大全套》在我市人民大道100号上海城市规划馆(发行点),引起了收藏投资界的关注!

  第一次完整地笈藏了清朝发行的邮票,罕见商埠邮票和客邮都收录其中

  清朝流通的邮票包括三大类别:一是清朝发行的邮票(1878年—1909年);二是外国租界发行的商埠邮票(1863年—1897年);三是外国在华邮票(简称“客邮”)(1834年—1922年)。

  令人惊讶的是,《清朝邮票大全套》,它完整地收集清朝三大类别的邮票共52枚。包括所有清朝时期邮票大全套共6套31枚,分别是全套大龙邮票3枚、全套小龙邮票3枚、全套蟠龙邮票12枚、红印花1枚、全套慈禧万寿邮票9枚、全套宣统邮票3枚等。此外,还第一次收录了烟台、镇江等九个城市的13枚商埠邮票和英国、日本等七个国家的在华客邮8枚。自中国邮政诞生以来,这是第一次完整地发行“清朝邮票大全套”,收藏界惊叹:这是名副其实的“中华邮品瑰宝”。

  以彩色金银的形式纪念清邮史上的6位传奇人物

  为配合《清朝邮票大全套》的隆重发行,有关方面还特别以彩色金银形式纪念为清朝邮政开办、邮票发行和设计作出卓越贡献的6位传奇人物,他们不只是为清朝邮票、也为中国邮政作出了不朽的贡献。这种有“邮票贵族”称谓的小型张形式,由上海造币厂精心铸造,共6枚,含纯金约3g,纯银约90g。发行单位特别介绍:这种样式只收录在《清朝邮票大全套》中。

  保护中国邮票史上璀灿的艺术瑰宝,圆国人收藏“清邮原票大全套”的梦想

  全方位搜集枚枚鉴定一票一证

  能拥有任何一枚清朝邮票,都足以令人兴奋,更别说“清朝邮票大全套”了。那么,清朝邮票,为什么突然以大全套的形式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呢?

  清邮散落世界,所剩无几

  据发行单位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朝邮票零零散散地分布在世界各地,如今所剩无几甚至濒临灭绝!上世纪末,英国政府在世界上首创保护本国珍邮之先河,面向全球回购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邮票)。在中国国运昌盛的大趋势下,有关组织展开文物回购,从世界各地花巨资回购国宝(如故宫宝藏、圆明园宝藏),早在多年前,有关组织和社会各界,极力呼吁将流散在世界的清朝邮票收集回来,并面向社会公开发行,同时也圆国人收藏“清朝邮票大全套”的梦想!

  回购清邮,浩瀚工程惊世界邮坛6年前,有关方面特别成立“全球回购清邮工程”,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具体执行,面向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回购清邮,并得到了国际集邮协会及英国、德国、法国、美国等35个国家的邮政机构、集邮组织和邮票博物馆的鼎力支持。据介绍,“清朝邮票大全套”中的很多邮票,几乎都是跑遍多个国家,一点点凑齐的。像纪念慈禧太后60寿辰的万寿邮票,再加上其它全套一共9枚,分散在几十个国家,工作组几乎跑遍了所有的地方。

  历经6年在全球范围内的艰难收集,几乎把世界各国的清朝邮票都收全了,才凑齐了完整的300套清邮。专家介绍,这是收藏“清邮原票大全套”的极少机会。完整地保护并发行本国早期珍邮,在全世界范围内,这可能还是第一次。

  每一枚邮票都进行逐一保真鉴定,一票一证

  为确保大家放心收藏,中华集邮联合会专家鉴定组组成权威专业鉴定机构对300套《清朝邮票大全套》中的每一枚邮票都进行了逐一鉴定,并为每一枚邮票出具了带惟一编号的鉴定证书,证书上55枚邮票的影印版与原票一一对应,鉴定专家在证书上欣然签名。中国中轻产品质量保障中心提供电话、网上、手机三种防伪查询方式,并颁发“质量信得过产品”证书。国家金银检测中心对彩色金银出具了金银成色和重要的检测报告,公证机关对限量300套进行公证。

  特别发行《清朝邮票大全套》,收藏界认为:

  66530元的原始价,物超所值

  据悉:从去年年底到现在,邮票价格不断刷新,而清朝邮票等古典邮票,幅度更高,还是一票难求。业内人士一致认为:邮市从十年前坠入低谷后,在几年前逐步复苏,2007年将持续繁荣,这是有关方面多年来精心运筹的结果。

  《清朝邮票大全套》———引发07年邮市风暴

  在全球回购清邮的工程支持下,有关方面近几年偶尔发行清邮中单枚或单套的邮票,客观上推动了中国邮市的迅速复苏。现在终于面向社会公开发行中国邮政史上历史悠久、具收藏价值的《清朝邮票大全套》,其目的就是启动邮市火爆的“核按纽”,要让收藏者物有所值,从而点燃整个邮市的火爆行情。毫无疑问,《清邮原票大全套》的收藏价值,是清邮中的某一枚、某一套无法相提并论的。

  专家预测:超值原始发行价,千载难逢

  据介绍,近10年嘉德、苏富比等拍卖会显示清邮价值一般都高于其它年代的邮票。据网上消息:在2007年3月春季国际邮品拍卖会上,全套3枚大龙邮票(盖销)以3.23万成交;全套9枚慈禧万寿票(盖销)以1.76万元成交。“商埠邮票”和“客邮”的潜力并没有被充分发现,但其某些珍品的拍卖成交价格,已经远远超过大龙、红印花的价格。收藏界认为:《清朝邮票大全套》中的任何一枚邮票,都是珍贵的邮品资源。

  ●特别链接

  《清朝邮票大全套》珍藏目录

  清朝邮政珍邮(1878—1911)(6套31枚)

  全套大龙票3枚:中国第一套邮票,1878年发行

  全套小龙票3枚:中国第一套具有防伪功能的邮票,1885年发行

  全套蟠龙票12枚:第一套由皇帝御批(光绪帝)的邮票,1897年发行

  红印花邮票1枚:第一套税票改邮,1897年发行

  全套慈禧万寿票9枚:第一套纪念邮票、第一套多图邮票、第一套明确设计者的邮票,1894年发行

  全套宣统纪念票3枚:唯一一套皇帝登基纪念邮票,1909年发行商埠邮票(1865—1897)(13枚)上海工部大龙邮票(2枚)汉口书信馆邮票(1枚)烟台书信馆邮票(2枚)重庆书信局邮票(2枚)镇江工部局书信馆邮票(2枚)芜湖商埠邮票(1枚)宜昌书信馆邮票(1枚)厦门工部邮政局邮票(1枚)福州书信馆邮票(1枚)客邮邮票(1834—1922)(8枚)

  英国在华邮局邮票(香港加盖“CHINA”1枚)

  法国在华邮局邮票(加盖“CHINE”1枚)法属安南在华邮局邮票(2枚)

  日本在华邮局邮票(加盖“支那”1枚)

  德国在华邮局邮票(专印胶州湾邮票1枚)俄国在华邮局邮票(1枚)英属印度邮票(1枚)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