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邮票《中国古代书法•楷书》5日首发

发布:2011-11-1 20:14:57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特种邮票《中国古代书法·楷书》5日在河南长葛市首发。这套邮票的小型张采用仿宣纸印刷,这是我国在邮票印制中首次采用邮票纸以外的材料。

  据河南省邮政公司负责人杨海福介绍,仿宣纸具有和宣纸相近的效果,比普通邮票纸更利于体现传统书法文化的韵味和特点。同时,《中国古代书法·楷书》特种邮票采用了全新的现代激光浮雕制版技术,并增加一道压凸工艺,使得邮票上的刻石文字有较强的立体感。

  这套邮票还采用了五种不同的专色印刷,逼真地表现了不同年代碑刻的细微视觉差异,体现楷书的历史沧桑感。

  这套特种邮票共六枚,展示了中国古代书法家钟繇、颜真卿等人的作品。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