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发行猪年邮票

发布:2011-11-1 20:13:19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明年将发行的猪年邮票小全张,外形像灯笼

    加拿大邮务公司12月5日发表其农历新年12生肖系列猪年邮票的图样。该邮票将于明年1月5日发行,此邮票设计图案构思,取材自玉皇大帝挑选动物为12生肖的中国民间传说。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猪年邮票和小全张邮票之设计,构想参考了玉皇大帝挑选动物为12生肖的中国民间传说,传说指玉帝颁布圣旨于天下所有动物,选取最先跑到昆仑山的12种动物为12生肖,爱吃爱睡的肥猪最后也成功入围。

    寄本国邮资和寄海外邮资的猪年邮票图案,就分别是以肥猪在竞赛起点出发及冲过河跑抵终点的姿态为主题。前者图案背景更见玉帝持旗发令,刚起跑的粉红色肥猪看似仍未睡醒。而后者肥猪图案则改用红色,肥猪睁大眼晴跑到终点。

    猪年邮票设计师是JohnBelisle和KostaTsetsekas,两人同来自温哥华Signals设计公司。该邮票的制作特色,就是采用特别印刷科技,令票身图案花纹呈现“景泰蓝”的精致色彩效果,此乃12生肖邮票系列之崭新尝试。

    邮务公司是于1997年开始推出农历新年12生肖邮票系列,至今已发行的生肖邮票,顺序为: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年邮票。于明年1月5日发行猪年邮票之后,系列中就只剩下鼠一个生肖邮票尚未面世。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