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原版邮票大全套发行

发布:2011-11-1 20:13:07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纪念中国邮政开办110周年,铭记历史,国家邮政局和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首次联合批准发行了首部《中国“文革”邮票》原版新票大全套。它史无前例地收录了十年动乱期间正式发行的所有19套80枚“文”字邮票,这些邮票都被称之为中国邮史敏感禁区的邮票,这次破天荒的发行事件,惊动了收藏投资界,并引起中外邮坛的高度关注。这部大全套是新中国特殊历史时期的政治、经济与文化的缩影。它的发行也展现了中国珍邮的风采,为振兴邮市、推动中国集邮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近日,此部“文”字邮票原票大全套在成都市首次公开发行,征服了大批收藏投资者。

  “文”字大全套浏览

  中国“文”字邮票是十年动乱初期发行的邮票,记载着特殊时代镌刻下的特殊烙印。从1967年4月19日发行的第一套“文”字邮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起,至1970年1月21日发行的最后一套《革命青年的榜样——金训华》止,这期间共正式发行邮票19套80枚,被称为“文”字邮票,简称“文票”。

  此部“文”字邮票收录了十年动乱时期正式发行的所有19套80枚原版新票。其中,文1《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文7《毛主席诗词》;文10《毛主席最新指示》等,历来都是邮品拍卖会上的热点,其价值可以说是无法估量。据相关媒体刊载:虽然此部“文”字邮票大全套发行价为69830元,但在海外的销售价格折合人民币已高达10万元。

  此部“文”字邮票是为纪念中国邮政开办110周年,总结历史遗产、铭记历史,弘扬集邮文化,经国家邮政局、全国集邮联首次联合批准发行的“文”字邮票原版新票大全套。

  三大收藏主体构筑“文”字大全套

  据了解,此部“文”字原版新票大全套分为三个收藏主体:

  第一部分收录了为中国邮政在十年动乱期间正式发行的所有19套80枚全新“文”字原票。

  第二部分是专用邮票册,收录了8版32枚经国家邮政部门批准的“毛泽东纪念邮票”专用纪念邮票,同时收录了大量曾经秘而不宣的珍贵史料照片。

  第三部分是为首次采用20克纯银、1克纯金原版制作的毛主席金像章,是十年动乱时期所制像章中最为珍贵的精品之一;同时为突出珍藏册的纪念价值,还采用1.5克纯金特别制作了1枚“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

  作为配套的鉴定证书、鉴定报告、公证书等也用专册装订收录在每部大全套中。立意深远,收藏元素丰富,文化品位卓越,文物史料详实,升值潜力巨大,锋芒毕露地凸显出多重收藏价值。

  “文”字邮票原版新票大全套价格再创新高

  “文”字邮票辉煌的市场表现,实际上从20世纪80年代便已开始崭露头角。虽然多数“文”字邮票发行量巨大,但因当时通信贴用的数量也极大,现在实际存世量已很小,这也是造成“文”字邮票在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价格能持续上涨的重要原因。从近二十多年来“文”字邮票的市场走势可以看出,“文”字邮票是极具收藏和投资价值的。

  在1985年我国的第一次邮市高潮中,“文”字邮票在市场上便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价格向上一路攀升,且在其后的12年中根本不受市场强弱的制约。整部“文”字邮票(不含未发行票)价格在1991年一举突破万元大关后,从1992年底起又开始出现上升势头,虽然当时正逢邮市低迷期,而其咄咄逼人的升势则无疑表明了高速增长期的邮品不受市场低迷的约束。直至1995年10月,整部“文”字邮票的市价已升至2万元,并在随后的1年半时间内加速上扬,到1997年4月竟罕见地创下8万元的高价,体现出“文”字邮票在市场中的强势地位。相关专家预言,“文”字邮票市场价格将随时出现新高,其收藏价值将来将无法估量。彦龙 王晴

  ·相关链接·

  国家邮政局和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首次联合批准发行,5大权威机构联合鉴定,全国限量发行300套,全国统一发行价为人民币69830元/套。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