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郵票普31《中國鳥》

发布:2011-11-1 13:07:48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中國鳥》(第一組)普通郵票

  國家郵政局定於2002年2月1日發行(第一組)普通郵票3枚。
  
  編號:普31
  圖名 面值 
  黃腹角雉 80分 
  白尾地鴉 1元 
  台灣藍鵲 2元 

第二組圖名 第二組面值 
賀蘭山紅尾鴝 4.20元  藏鹀 5.40元 
  發行日期:2002年4月1日
  郵票規格:27×38毫米
  齒輪度數:13.5×13度
  整張枚數:30枚
  版別:影寫(四色)
  設計者:黃華強
  責任編輯:劉雨蘇
  印刷廠:北京郵票廠
  防偽手段:藍色防偽纖維紙、防偽熒光油墨、微縮文字、無色熒光噴碼。

第三组
發行日期 2004年1月1日
面值: 5元 黃腹山雀 (Pardaliparus venustulus)   6元 滇鳾 (Sitta yunnanensis)
設計者: 黃華強
責任編輯: 史淵
郵票規格: 27 x 38毫米
齒孔度數: 13.5 x 13度
用紙: 藍色防偽纖維紙 
版別: 四色影寫,採用熒光核加密油墨、微縮文字、無色熒光噴碼
整張枚數: 30枚
印刷廠: 北京郵票廠

黃腹山雀

  物種特徵:描述:體小(10釐米)而尾短的山雀。下體黃色,翼上具兩排白色點斑,嘴甚短。雄鳥頭及胸兜黑色,頰斑及頸後點斑白色,上體藍灰,腰銀白。雌鳥頭部灰色較重,喉白,與頰斑之間有灰色的下頰紋,眉略具淺色點。幼鳥似雌鳥但色暗,上體多橄欖色。體型較小且無大山雀及綠背山雀胸腹部的黑色縱紋。虹膜-褐色;嘴-近黑;腳-藍灰。 叫聲:高調的鼻音si-si-si-si。鳴聲為重復的單音或雙音似煤山雀,但較有力。分佈範圍:中國東南部的特有種。 分佈狀況:地區性常見於華南、東南、華中及華東部的落葉混交林,北可至北京;夏季高可至海拔3000米,冬季較低。習性:結群棲于林區。有間發性的急劇繁殖。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