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史上最能书善画的皇帝

发布:2016-12-15 14:32:53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哈尔滨古玩-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宋徽宗 赵佶 (1082—1135) 北宋第八代皇帝。1100~1125年在位。年号先后为建中靖国、崇宁、大观、政和、重和、宣和。宋神宗赵顼之子, 哲宗赵煦之弟。他重用蔡京、王黼、童贯、高俅、梁师成、李彦等人,横征暴敛,骄奢淫逸,是北宋最荒淫腐朽的皇帝。

置造作局,专门制造供皇室享用的奢侈品。又设苏杭应奉局,搜括民间奇花异石,用大量船只一批批运至开封,称为花石纲。在开封用人工筑成一座周围十余里的艮岳,在山上兴建亭馆楼台,耗费巨万。设“西城括田所”,以没收荒地及户绝田为名,霸占大量民田。他迷信道教,极力抬高道教的地位,设道官阶二十六等,和政府官吏同样领取俸禄。

徽宗的腐朽统治,激起了方腊、宋江等农民起义(见方腊起义)。宣和二年(1120),派人与金朝订立盟约,相约夹击辽朝。在对辽作战中,更加暴露了宋朝政治的腐败与军事的无能。宣和七年金兵灭辽后即乘胜南下攻宋。徽宗慌忙传位给太子桓(钦宗),自称太上皇。靖康二年(1127)与钦宗同为金朝所虏,押解北上。后死于金五国城。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