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琥珀 压制琥珀 优化琥珀的鉴别

发布:2012-11-16 15:31:40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对于热处理琥珀和压制琥珀的问题,热处理琥珀是优化,压制琥珀是再造,两者的意义是不同的。
  1 暗红色的丝状物,通过肉眼观察,可以发现压制琥珀中有暗红色的。其形态像毛细血管,呈丝状,云雾状,格子状。这个特征一般作为压制琥珀的指示。
  2 动植物遗迹,压制琥珀中不可能有完整的动植物遗迹,而且有动植物遗迹的琥珀价值要高于压制琥珀,没有人会用含有良好动植物遗迹的琥珀来压制。
  3 气泡,天然湖泊中有大量气泡,但是压制琥珀中的气泡更多,更加密集,它主要是除了本身的气泡外还由于搅拌的过程中形成了新的气泡。气泡不规则的分布在整个琥珀中,密集而且细小,通过热处理一样可以产生太阳光芒,只是特别细小,而且呈定向排列,一层一层的非常密集。
  4 流动性构造 ,压制琥珀都会明显或者不明显的出现流动性构造,所以这只是一个参考性证据。
  5 未熔融的颗粒,压制琥珀中或多或少的有未熔融的颗粒,但是通常这只能在放大镜或者显微镜下观察。
  6 发光性,天然琥珀在长波下通常有白蓝色,蓝绿色荧光,而在短波下通常是惰性的,压制也具有这个性质,但是在紫外光下压制原料-琥珀颗粒-边缘和轮廓也被清楚的显现出来。
  前4项通过肉眼或者放大镜就可以鉴别出来,而后两项需通过仪器鉴别。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