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饰品日久变黄如何恢复

发布:2012-11-16 15:31:42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珍珠的色泽虽然很美观,但却经不起长时间的考验。一般经过几十年,珍珠就会变成普通的黄色,同时失去美丽的珍珠光泽,这就是俗话所说的"人老珠黄"。 
  珍珠饰品用久了为何会发黄呢?这主要是组成珍珠的文石矿物的物理性质不稳定,时间一长,它就会变成普通的方解石。文石合方解石,虽然化学成分一样,而它们的结晶形态和光泽却不大一样。这就是珍珠变色的原因。
  珍珠变黄以后,还有一些补救方法,即用稀盐酸浸泡,便可溶掉变黄的外壳,而使珍珠重现晶莹绚丽、光彩迷人的色泽。但如果颜色变得很厉害,则将是难以逆转的了。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