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劣珍珠鉴别法

发布:2012-11-16 15:31:10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珍珠放在阴暗处,闪闪发光的是上等珍珠。

  2.珍珠表面的清洁度和颜色是决定珍珠价值的另一因素。

  3.珍珠越大,越圆越有价值。

  真假宝石鉴别

在日光下用浅银色小盆或白缎子作衬,把宝石放在距离五寸左右高的地方,让日光照射,如果穿透宝石的光线在衬物上呈现金星银翅样子的,就可断定是真品。如果是假宝石,衬物上就会呈现出一块黑影。如果把宝石含入口中片刻过后满口生津,不但不觉口干,反而满口生凉,而且宝石本身并不变热的话,也可断定是真品。

  祖母绿宝石鉴真法

  1.用碗盛满清水,把宝石放入碗中,能使整个碗出现隐隐绿色的,是真品。

  2.把宝石放入铜盆中,四周用纸围好,用火点燃白纸,能使火变成绿色的,是真品。

  3.把宝石放入红火炭中,炭飘香气而火即刻熄灭的,是真品。

  水晶器的鉴别

  用舌舔,冰冷刺骨。真水晶无论如何高级,内中总有淡淡的水晕。真水晶边沿,光线呈纯白色,假货则无白色,而是透明如镜。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