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书画“后加款”

发布:2016-12-15 14:32:33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哈尔滨古玩-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后加款,是书画作伪时常用的手法,在一幅无款的作品上添加名家的款印以增其值。作品画在生纸上的后加款识别起来最容易。

生纸渗水,画的笔墨有晕化的效果,但作品经过托裱又经过长年风化,这张生纸就变熟了,不再渗水,再在上面添款,款的笔墨便没有晕化的效果。当作品画在熟纸上时,用一根细针在笔墨痕迹处轻轻一划,可以发现墨色已经沉到了纸的肌理之中。而后加款的笔墨则完全是浮在纸的表面。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