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集邮营销

发布:2011-11-1 12:17:00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搞营销难,搞集邮营销更是难上加难。一般产品的营销,针对的客户群体是普通意义上的消费者,而集邮营销面对的则大多是文化人。邮票既不能当饭吃也不是生活必需品,加之近些年邮市的“降温”,集邮营销更加不易。

    要想真正搞好集邮营销,就得跳出集邮看市场,转变观念求发展。集邮营销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买卖邮票,而是开发文化和品位市场。自1998年邮市“退烧”后,预订人群急剧减少,在这一情况下,要搞好集邮营销,就得转变观念,从“全员推销”向“专业营销”转变,从以产品为中心的推销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转变,转换思路找生意。

    营销水平的差异,只是一种表象,制约营销水平的真正原因,是营销群体思想观念的落后。人,是管理中最不稳定的因素,具有多变性,所以不仅要把顾客当作上帝,更要把他们当作永远的上帝,永远和他们保持着一个恰当的“度”,这样关系营销和人情营销也势必会被现代营销所取代。

    在销售邮品时,为了达到一时之利而无视顾客的消费能力和消费取向是难以维护顾客忠诚度的。而认真听取每个顾客提出的要求,牢记顾客的需求,设身处地为顾客着想,让真诚服务成为一种习惯,把顾客的事情当成家人的事一样处处尽心,那么顾客才会成为朋友。

    集邮营销其实是智慧和智慧的一场较量。集邮品的购买群体大多是一些成功人士和文化人士,要想销售集邮产品就得先销售集邮文化。而集邮营销也不等同于推销,也不是只有赢得收入才算是营销,只有在赢得销售的同时赢得顾客的认可,这样才是真正成功的集邮营销。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