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慧安的四副代表作品

发布:2016-12-15 14:51:39  来源:哈尔滨百姓网-哈尔滨古玩-收集整理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苎萝春艳》、《东山丝竹》、《银汉佳期》、《穹庐雪夜》四幅人物画为清晚期海派代表画家钱慧安真迹。善画人物、仕女,笔意遒劲,神态闲雅。所画人物面部均以阴阳画法描写,习气颇重。

钱慧安所写人物多有典故,如《东山丝竹》即描写东晋时候谢安隐逸于浙江上虞东山时的生活情景。此画上所题:“清溪樵子慧安仿玉壶外史本。”玉壶外史为清代着名画家改琦,所写人物,笔姿秀逸,不沾风俗。此画风格与改琦的画风毫不关联,如此题画法只是文人游戏而已。

相关文章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一]
哈尔滨百姓网推广链接[二]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用户帮助 | 用户注册 | 留言反馈 | 网站建设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Reserved 2008-2009 0451bx.cn 哈尔滨百姓网 版权所有
黑ICP备08101926号  我要啦免费统计